[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女性(與)電影/法國中學與電影教育

這篇文章是由CCPF 寄出的
22, septembre, 2001, 16:13:43

是回應: "Cinema (au) Feminin" par Francoise Aude le 19 sept. 由CCPF 於 21, septembre, 2001, 11:15:28: 所寄出之文章

台灣第八屆女性影展邀訪外賓 Francoise Aude 女士在九月十九日下午蒞臨中央大學「法語國家電影與文化研究室」進行一場以「女性(與)電影」為主題的演講。

講者從女性電影從業人員——包括以編導、剪接、製片為主——的角度檢視法國電影發展史、電影教育概況,對於現場的台法聽眾不管是初學抑或已有涉獵但是一向隨俗從男性角度切入者,都可說「大開耳界」,受益良多。

講者本身除了研究女性電影之外,多年來同時致力在法國的市鎮政府、中學推動「電影社」(cine-club)的創立,並且促成法國教育部在1989年正式將「電影」納入高中會考(相當於台灣的大學入學學力測驗)的考試範圍。

法國官辦的高中會考早已將「電影」列為獨立自主的「自選科目」(而非藉助其他學門夾帶的三兩考題),對於台灣的大學教育固然高唱「多元化」、「特色化」卻仍少有人文系所合理正視電影在當代文化中所佔的重要地位,或許很值得當作「他山之石」來看待!



Follow Ups:



Votre Reponse
姓名 Nom
e-mail
標題 Titre
本文 Message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URL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