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看英法歐規影帶的多系統錄放影機

這篇文章是由CCPF 寄出的
05, novembre, 2001, 17:51:50


最近有人來問,要看英/法錄影帶,該用怎樣的機器?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適用的多系統(包含 NTSC 台美規/PAL 中英規/SECAM 法規)錄放影機大致有兩種:一種必須搭配進口的多系統電視,一種則可以搭配台灣的單系統電視(NTSC)。

搭配多系統電視的多系統錄放影機目前在台灣可以找到JVC的機器(含稅15500元左右)。可是這種機器就連全套的Sony純日產水貨的放影效果都很差:NTSC影帶好比水彩畫掉到水裡撈起來一樣,SECAM相去不遠,PAL的影響則較小。

至於多系統錄放影機配單系統電視,拿日產的Panasonic水貨來比較,效果好太多,但價錢也高很多。台北目前較容易找到的是台產Panasonic和日產AIWA,含稅30000-35000元,效果待查。此外,這種類型的機器理論上可以搭配第二台一般的NTSC錄放影機把原版的SECAM/PAL錄影帶轉拷成台灣適用的普通帶;當然,相關功能是否都在,一定要在購買時仔細問清楚。

附註:Panasonic在台有網站可資查詢。



Follow Ups:



Votre Reponse
姓名 Nom
e-mail
標題 Titre
本文 Message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URL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