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中央大學人文學報》第43期徵稿啟事
 

主題:中心與邊緣

  中心與邊緣是自古以來一直存在的相對問題。它可能是地域、政治上的關係,例如核心與邊陲、華夏與夷族、宗主國與藩屬、帝國與殖民地;或是族群、團體、階層間的主體與弱勢;甚至是思想、知識的主流霸權與邊緣。中心與邊緣存在錯綜複雜的支配、依附與反動關係;也可能主客移位,邊陲地帶可能成為權力、經濟核心,邊緣群體或思想也會因力量的凝聚,典範之建立而成為主流。當新的中心崛起,認同與文化又常被重新建構。本期以中心與邊緣為主題,歡迎史學、文學、哲學、藝術、政治學等及其他相關領域學者共襄盛舉,分享研究成果。

*此專題截稿日期為2010年2月20日

               
               
 Copyright © 2007-2011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Journal of Human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網站維護-中央大學人文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