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第32期徵稿啟事 》
 

主題:跨越理論之後

近十年我們可以觀察到前衛的文學與文化理論的顛峰似乎不再。 固然並沒有特定之主要後現代論述流派被徹底推翻,但是整體學院氛圍卻是一種理論的沈寂。這種時代氣氛可以像在Theory’s Empire或是After Theory這類作品,或是Critical Inquiry這類頂尖期刊的專號主題中,已被制度化。這無法簡化成論述的窮盡或是對所謂「後現代」的當令追求,對於教條式理論熱情之冷卻,似乎是理論前衛正統在成功拆卸所有可卸之後,理所當然的結果之一。

《中央大學人文學報》第三十二期專號「跨越理論之後」 Inter”“After Theory ),主要探討後理論的時代,跨系所、跨學科與跨文化的意義為何。我們試圖探問,在跨越疆界已然體制化、常規化、或根本毫無新意之際,到底跨越領域現況為何?疆界是否需要加以釋忘,故意忽視,重新界定,或是有其他可能?我們徵求論文所可能提問的問題包括,但不限於,如,跨文化研究與後殖民論述僵局,理論困境時代中的性別論述困境,各種「後」時代或分期的創造與解體,跨系所學程問題與理論討論,橫跨領域與國家界線的理論消長之延遲現象,網路新時代媒體 New Media ),與新興模式等。
※ 此專題截稿日期為2007年7月31日
               
               
 Copyright © 2007-2011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Journal of Human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維護-中央大學人文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