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中央大學人文學報》第60期徵稿啟事
 

主題:「音樂與手稿研究」專號

  音樂作品,如同詩歌、小說等文學創作,無不是作曲家從意念的產生,靈感的找尋,材料的設計與結構佈局,到實際的落筆寫作與修改等過程中殫精竭慮的工作成果。創作時,某些無意識的筆法或樂思轉折,甚至可能成為作曲家音樂風格的表徵。專號歡迎藉由音樂手稿研究反思音樂研究,但凡作曲家靈感來源之手札、筆記,與作品相關連之書信往返,創作過程之草圖與大綱,作品手稿之修訂與版本,乃至於作曲家在此過程中對於往昔大師之記憶與遺忘的探索心路,均為專號涵蓋之研究範圍。透過音樂手稿的研究,既可讓人窺知作曲家創作過程的繁複曲折,從中挖掘之隱含於手稿和相關物件的各種訊息,更能豐富吾人音樂以外的人文思考與現有之音樂研究典範。

*此專題截稿日期為2015年6月30日。

               
               
 Copyright © 2007-2015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Journal of Human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網站維護-中央大學人文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