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中央大學人文學報》第34、35期徵稿啟事
 

主題:文獻與詮釋

在人文社會科學的研究中,文獻詮釋的活動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文獻學」或「檔案學」早已經形成有系統的學問,對於檔案文獻的整理與詮釋的工作,更在反思的層次上,產生了「哲學詮釋學」甚或「知識考古學」的新興思潮。

由於人文學的世界經驗與知識真理的獨特性,必須藉著文獻的詮釋才得以一再地被彰顯出來。本專題「文獻與詮釋」,因而歡迎文學、史學與哲學等跨領域的學者,就文學、哲學、宗教、法典等經典文獻或各類歷史檔案的整理與應用,提出新的詮釋可能性。亦歡迎直接就詮釋活動所產生的方法論爭議或哲學反思,提出精闢的看法。

為了能容納更多的研究成果,凸顯議題的豐富多樣性,本主題《文獻與詮釋》之專刊將分成上、下兩集出版。

※ 此專題截稿日期為2008年1月15日
               
               
 Copyright © 2007-2011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Journal of Human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維護-中央大學人文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