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見体藝術駐校[表演身體與角色創造工作坊]
2022/10/11~2022/12/03


身體是角色創造的容器及工具,學習如何用身體釋放「資訊」,
又如何打開身體感官作為接收的器具,忠實的反應舞台上所有的流動,
並內化成為角色行動的依據,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角色樣貌。

工作坊時間:2022/10/11.20及11/10.17.22.24及12/1(二.四)18:00~21:00(七堂)
成果發表時間:2022/12/3 (六) 14:00-17:00

報名:9/12(一)上午09:00起線上報名https://reurl.cc/NRbRm9 (中大學生優先)
基礎入門課程,適合對表演及劇場有興趣的學員
地點:人文社會科學大樓黑盒子劇場

課程內容:
10/11 (二) 王靖惇  / 動見体作品賞析-認識身體與表演形式、文本分析及角色設計
10/20 (四) 鄭伊雯  / 身體開發、玩轉肢體
11/10 (四) 符宏征  / 身體覺察、空間覺察、平行交流道
11/17 (四) 王靖惇  / 目標與衝突練習
11/22 (二) 林桂如  / 角色速度感、節奏與圖形樂譜的操作
11/24 (四) 王靖惇  / 身體表演&角色創造
12/01 (四) 王靖惇  / 排練實作
12/03 (六) 王靖惇  / 成果發表

師資:
藝術總監/導演 /符宏征
音樂總監/作曲家 / 林桂如
編舞家/舞者 / 鄭伊雯
編劇/導演/演員 / 王靖惇


-------------------------------------------------------------

動見体M.O.V.E. THEATRE

動見体由藝術總監及導演符宏征成立於2006年冬天,核心藝術家分別來自戲劇、音樂及舞蹈等創作領域,以「動作、觀照、實驗」作為身體性劇場美學的創作基地,以實踐總體劇場為其藝術視野。創團迄今已推出三十餘部劇場作品並數次獲邀國際交流展演,展現亮眼的創作活力與藝術成績。

 

 

 

 

 

C MUSICAL「小王子」 朗讀音樂劇
有些事情,只有用心才能看見


時間:2022/10/25(二)19:30  /黑盒子劇場

報名:10/3上午09:00起線上報名:https://reurl.cc/NR2m2k
全程參與核可2小時學習時數


-------------------------------------------------------------

音樂劇《⼩王子》是C MUSICAL首齣引進中文化的韓國版權音樂劇。
這是一齣「朗讀音樂劇」,用一齣戲的時間說完一個故事,
在劇場裡的全新「閱讀體驗」,
讓C MUSICAL重新演繹這部為大人所寫的童話,
為了我們心裡那孩子般純真而美麗的靈魂歌唱。

C MUSICAL榮獲2020、2021年國藝會Taiwan TOP演藝團隊、2018年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以製作與創作中文暜樂劇為發展核⼼。創團以來,C MUSICAL除了創作之外,更致力於將作品帶上國際舞臺以及跨國交流合作,2018年以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代表臺灣受邀參加,並入圍「最佳海外音樂劇」、「最佳女演員」與「最佳音樂劇大賞」三項大獎;邀請來自韓國的導演韓圭晶、編舞鄭皓準、歌唱指導金仁馨、音樂執導方哉淏一同合作懸疑音樂劇《傾城記》;2019年代表台北市文化局參與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並以原創音樂劇《最美的一天》再次入圍「最佳海外音樂劇」、「最佳女配角」獎項。
 〔作品列表〕
韓國授權音樂劇《小王子》
音樂劇《徽因》
音樂劇《我的上海天菜》
音樂劇《馬卡龍與羅密歐》(與上海墨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製)
台韓合創懸疑音樂劇《傾城記》
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授權北京開心麻花改編為獨角音樂劇《求婚女王》)
原創中文音樂劇《最美的一天》(授權上海鯨魅文化製作)

影集式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EP.1-3(IP授權影視拍攝)

 

 

 

 

「環遊世界八十天」
德國純淨人聲Singer Pur音樂會

●錄製超過33張唱片,多張專輯榮獲音樂大賞肯定
●兩度獲法國雜誌《音樂世界》(Le Monde de la Musique)頒發大獎
●連續獲得歐洲最有聲望的古典音樂獎項─德國「迴聲古典唱片」大獎
●獲頒比利時最具權威的Caeciliaprijs大獎

11/15(二)19:30 @ 大禮堂

10/25(二)10:00起於舊圖藝文中心及文三館112索票(限一人二張)


-------------------------------------------------------------

Singer Pur簡介/ 
1991年五位相識於德國著名的雷根斯堡大教堂雲雀男童合唱團的成員,搭配一名女高音創立「純淨人聲」,以獨特的六重唱組合,隨即獲得德國波昂Deutscher Musikwettbewerb大賽首獎,一年後又在芬蘭國際坦派勒音樂節(Tampere Music Festival)贏得最受囑目的聲樂大獎,一舉奠定「純淨人聲」在德國人聲界的地位。演唱遍及六十餘國,曲目涵蓋中世紀、爵士、流行到前衛音樂及各種類型的即興演出。已錄製超過33張唱片,其中許多張專輯都榮獲音樂大賞的肯定。

節目簡介/ 

 《八十分鐘環遊世界》音樂會的靈感來自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所寫的古典冒險小說,德國純淨人聲精心挑選世界各地的合唱曲,以歌聲帶大家環遊世界。如同故事的旅程,從主角的所在地出發,樂團以德國名曲《Der Mai ist gekommen》作為開場,接著演唱瑞典及巴爾幹半島歌曲,象徵穿越歐洲往南抵達非洲,以南非科薩語(Xhosa)演唱傳統歌曲《Ndikhokhele Bawo》,最後來到亞洲,帶來改編的韓國作品《Senoya Senoya》以及台灣民謠,結束上半場的旅程。樂團乘著船穿越太平洋繼續東行,下半場抵達南美洲哥倫比亞演唱熱情的《La Piragua》,接著北上來到美國南部,再一路往東,以《Summertime》、《Shenandoah》...象徵橫渡美國的冒險旅程,最後抵達紐約藝術之都,傳唱百老匯經典作品。 最後純淨人聲再度回到歐洲,演唱電影《英倫情人》插曲《Cheek to cheek》,以及改編自英國搖滾歌手─史汀的合唱作品,最後以德國歌曲《Rosnstock, Holderblüh》結束整個旅程。

 

 

 

 

國立中央大學在台復校60週年暨建校107週年校慶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校慶音樂會

時間/地點:12/16(五)19:30 中央大學大禮堂
索票入場:
1.換券:憑今年延期入場券至舊圖藝文中心換新入場券(逾期不受理)
時間:11/21(一)~11/25(五)10:00-12:00;14:00~16:00
2.索票:中大教職員.學生憑證件至舊圖藝文中心索票
時間:11/28(一)10:00起開放索取入場券(限一人二張)

3.中大校友請洽詢校友服務中心Email:alumni@ncu.edu.tw  TEL:03-4227151#57045


-------------------------------------------------------------

指揮/ 張致遠
小提琴獨奏/蘇顯達
導聆/邢子青
編制/60位音樂家

曲目
■ 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序曲
■ 小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
■ 翁清溪/李哲藝: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提琴獨奏/蘇顯達)
■ 莫利克奈:新天堂樂園 (小提琴獨奏/蘇顯達)
■ 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 (小提琴獨奏/蘇顯達)
■ 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
■ 巴德爾特:《神鬼奇航》組曲
■ 艾爾加:第一號威風凜凜進行曲
■ 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 中央大學校歌

樂團簡介
台北愛樂交響樂團承襲古典音樂七十多年來在台灣的紮根滋養,集結優秀青年音樂人才,組成專業的樂團,團員們來自台灣樂壇的菁英,是最具臺灣新生代代表之交響樂團,首席音樂家們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國家演奏,在國際性受到高度榮耀與肯定,不僅在台灣的音樂史上留下重要紀錄,也獲得國內外重量級樂評肯定。
「台北」是我們的土地、「愛樂」是我們的理想、「交響」是我們的途徑、「樂團」是我們的同心,
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將用每一顆音符訴說情感、每一顆休止符聆聽社會需求,
走進您生活中的音樂——「古典音樂流行化、流行音樂交響化~說故事的交響樂」


主辦/國立中央大學  協辦/國立中央大學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