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號 愛滋病專題

愛滋病患在家看護中心介紹


青輔會專任研究員 林立


  「茱帝•羅傑斯及其工作夥伴們」(Judy P. Rogers and Associates)是一個被美國康乃狄克州健康部所認可,由經驗豐的護理人員、醫事助手、藥師及醫師所組成的愛滋病患醫療照顧公司。它專門派遣專業人員前往照料住在家中,或其他非醫院場所的愛滋病患。同時又能提供高科技、不亞於住院所能獲得的醫療。並且,使病患在不需要付出昂貴的費用的條件下,獲得高品質的服務。


  公司負責人Judy P. Rogers有超過24年從事醫院及家庭中醫療看護的經驗。她的公司,早先是承攬許多大型家康看護公司及藥廠所獲得的業務,加型家康看護公司及藥廠所獲得的業務,加以執行。原本是從事中風病人,急症患者,臨終病人的照顧。隨著愛滋病的蔓延,羅傑斯公司獲得了新的挑戰,而開始從事愛滋病患者在家的照顧,進而轉型為專門照料愛滋病患的公司,並因其績效卓著,在1995年獲得康乃狄克州政府的獎勵。


  羅傑斯公司的宗旨是提昇愛滋病患者生命的品質,延長患者生命,減少對醫院病床的需求。為此目的,公司一直密切地與一些居領導地位的醫院合作,並了解其愛滋病的治療方法。另外,許多精研愛滋病的個別醫師,也是公司合作的對象。俾能使病人在家庭中,在不離開親人,朋友的環境中,仍可得到不遜於在醫院所可以得到的醫療服務。


  凡是有興趣羅傑斯公司的工作,或欲諮詢消息者,可由國際電話:1-888-JPR-577-2273取得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