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屆傑出校友

alumnus-0601

李晶玉

94週年校慶大會上,蔣偉寧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與李晶玉校友。

李校友為國內家喻戶曉的三立新聞台主播,赴美留學期間即在新聞界嶄露頭角。曾任舊金山太平洋電視台(KPST)晚間新聞主播,並榮獲舊金山灣區最受歡迎女主播,同時期提名美國『正報』新聞獎—傑出華語新聞主播。在新聞工作有成之際,投入公益活動擔任義工、大使、代言人,策劃了一系列真情改變人生的希望工程,期盼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獲獎現職

三立新聞台三立晚間新聞主播兼製作人、好消息衛星電視台真情部落格主持人

學經歷

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傳播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英美文學系學士(79級,1991)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602

胡仲英

94週年校慶大會上,蔣偉寧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與胡仲英校友。

胡仲英校友曾主持中央氣象局預報電腦化計畫並建制國內第一套超級電腦數值預報系統,獲得交通部頒記大功及績優楷模獎等榮譽。後來轉任經濟建設委員會,建立我國民間參與公共建設(BOT)制度與完成立法,規劃執行「消費券」、「振興經濟方案」等重要財經政策,因應全球金融海嘯。目前積極從事賦稅與金融改革,健全國家財金制度。

獲獎現職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學經歷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物理博士(75級,1987)

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學士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603

張育美

94週年校慶大會上,蔣偉寧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與張育美校友。

張校友擔任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近二十年,在醫療上的耕耘為桃園地區民眾有目共睹。服務至今擁有輝煌服務紀錄的她,曾任聯合國NGO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第6屆理事、財團法人高醫藥學文教基金會第7屆董事及第2屆傑出校友、桃園家庭扶助中心副主任委員,更榮聘為本校第一屆管理學院企業導師。求知慾旺盛的她,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企家班的一員。

獲獎現職

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天成雙德基金會董事長

學經歷

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95級,2007)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學士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604

葉俊宏

94週年校慶大會上,蔣偉寧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與葉俊宏校友。

接掌環保署綜合計畫處處長一職的葉校友,1987起便服務於環保署迄今,在各處室皆政績卓著,擁有相當完整的資歷。期間推動高雄地區自來水水質改善工程,使飲用水質不合格率大幅下降;增加廢溶劑處理管道,減輕國內企業處理廢溶劑成本;運用GPS監控病死豬清運流向,保障民眾食用安全。目前更致力紮根環保觀念,研擬環境教育法草案。

獲獎現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綜合計畫處處長

學經歷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環工組碩士(74級,1986)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學士(70級,1982)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605

蔣孝澈

94週年校慶大會上,蔣偉寧校長頒發傑出校友證書與蔣孝澈校友。

任職於本校化工與材料工程系的蔣教授,在吸附、沸石合成及光電材料有卓越的研究成果。期刊論文發表迄今共計106篇,被引用記錄超過700次。自1993迄今,更常年擔任SCI期刊Adsorption編輯委員。經常榮獲學術獎項的蔣教授,曾多次受邀至日本、美國、荷蘭、捷克等國家演講,由此可見其國際學術地位。

獲獎現職

國立中央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學系教授

學經歷

美國渥斯特工學院化工系博士

國立中央大學化工系學士(62級,1974)

感言

專訪連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