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傑出校友

alumnus-0801

袁万丁

袁万丁校友現任宏致電子董事長,不但致力於公司成長與獲利,更積極為股東、員工創造更高之獲利,對於回饋社會等公益活動亦不遺餘力;九十九年六月捐款新台幣500萬元,打造具國際水準的「宏致講堂」,全面推動「個案教學」課程,嘉惠學弟妹;九十九年七月捐款新台幣300萬元成立「全球客家女性研究基金」,集結客家學院資源與客家書院的能量,進行全面性的客家女性史料檢閱分析。打造「客家希望工程」,培育客家青年人才,推動客家文化發展與保存,進而使台灣成為全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802

張財星

張財星校友現任台達電子公司 歐洲分公司總裁暨總經理,在 1992年加入台達電子,從擔任桃園地區業務人員開始, 15年來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傑出。目前在台達負責超過 20個國家的營運,包括非洲、俄羅斯等新興市場、以及斯洛伐克工廠等等,對於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專業經理人而言,是相當具挑戰性與艱鉅的工作,「張財星的傑出表現,更勝於宏碁集團前執行長蘭奇 (Gianfranco Lanci)」台達電子副總裁蔡榮騰極力稱讚。對中央大學名聲的建立有重大貢獻,是本校可以引以為傲的校友。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803

張桂祥

張桂祥校友現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專長於衛星系統工程及大型計畫管理,在順利取得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工程力學博士後,即返國投身發展國內太空計畫的草創工作。1992年進入國家太空中心,擔任系統工程師,歷任系統工程組長、地面系統組長、福衛五號計畫總主持人、副主任及國研院業務推廣室主任等技術與行政要職,於2010年4月獲國研院遴聘為國家太空中心主任,為該中心首位內陞主任,極具指標性意義。張博士全程參與福衛一號、二號與三號衛星計畫的任務執行,對我國太空計畫的發展與運作,具有豐厚的實務經驗,為國內少數具太空計畫管理與衛星系統工程的專業人才。順利推動福衛五號及福衛七號計畫的執行,為落實我國自主太空科技之願景目標,提供另一方向與契機,貢獻卓著。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804

彭啟明

彭啟明校友為大氣物理研究所博士班88級,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於1988年進入中大為物理與地球科學系,參與許多校內學生自治活動,為中大首次建立完整學生自治組織之始。台灣在2004年氣象法修正開放後,彭啟明博士為台灣首位將氣象產業化的第一人,已服務台灣一百七十個客戶。除公司之外,彭校友亦擔任相當多學會及協會之志工,例如本校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及副執行長,環境保護學會、氣候變遷與永續能源協會、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等,近年來獲聘擔任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及行政院政務顧問。

感言

今天我們不讓年輕人失望,將來年輕人也不會讓我們失望,謝謝中大這二十年來沒讓我們失望!

專訪連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