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傑出校友

alumnus-1301

王郁琦

王郁琦擁有七項美國發明專利、三項台灣發明專利,是數十篇期刊論文作者或共同作者。於1999年底由美國「貝爾實驗室」返台加入全球第一家六吋砷化鎵(GaAs)晶圓代工服務公司-「穩懋半導體」,歷任研發團隊主管、董事兼微波通訊事業群總經理、董事兼總經理等職,帶領「穩懋」研發團隊走過網路泡沫化及經濟蕭條,一路提升「穩懋」技術至國際領先地位,使其生產之射頻功率放大器(RF Power Amplifier)及無線區域網路射頻模組(Wi-Fi FEM),進入全球各大智慧手機品牌,強化我國產業競爭力並使「穩懋」成為2015年全球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

獲獎現職

穩懋半導體(股)公司董事兼總經理

學經歷

美國羅格斯大學材料科學暨工程研究所博士 (1998)

中央大學物理學系77級 (1989)

感言

自1985年進中大物理後,就和母校結下不解之緣。在物理系就讀期間,中大師長們對基本觀念清楚紮實的傳授,同學之間相互砥礪的優良風氣,對我之後在讀書、研究以及工作上都是終身受用不盡。在美求學期間,也因為中大伊林老師推薦及在貝爾實驗室作研究的中大六一級郭鎮銘學長的指導,而步入砷化鎵半導體研究的領域。回台後在公司工作至今,也受惠許多優秀中大校友的智慧結合,使我們在技術研發能有全球領先的地位。一路走來,受中大師長、校友的幫助不勝枚舉,甚至連我太太也是中大人。每念及此,便對母校中大感念不已。中大最美的,的確是人!

alumnus-1302

吳昇旭

吳昇旭為國際搖控玩具生廠商「雷虎科技」獨立董事;也是「采蝶環科」執行長。多年來積極推廣環保綠建材,致力於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家庭、投入教育扶助。他為幫助弱勢家庭幼童,創立「台灣采蝶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協助「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並經由有機農產品銷售,落實兒福照顧的社會理念。為支持教育扶助工作,協助「福智文教基金會」成立「福智教育園區」、協助母校大氣系系友會設置「急難救助基金」;協助母校會計所申請成立「中華8+事業模式學會」等。

獲獎現職

立昇實業(股)公司名譽董事長

學經歷

中央大學大氣系65級 (1977)

中央大學EMBA碩士專班101級 (2013)

感言

明年剛好是大學畢業第40年,能夠獲得傑出校友的殊榮,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沒有能夠在本科系的大氣科學領域持續深造是一個遺憾,還好在最喜愛的運動/棒球領域可以為台灣的花東縱谷原住民小朋友以及桃園市大溪的仁善國小棒球隊盡一份小小的力量,這是最大的安慰,謝謝中央大學給我的培育,感恩。

alumnus-1303

廖俊喆

廖俊喆致力於國內環保焚化事業,協助政府推動「大型垃圾焚化廠本土化政策」,研發焚化系統整合,使台灣大型焚化廠得以在技術及經營管理上,建立本土化及自主化能力,進而揚名國際。他任職企業經理人期間,引導團隊研發創新、建立自主設計、取得海內外多項專利,並培植企業全球競爭力,樹立環境工程事業發展典範。多年來,貢獻實務回饋母校及學界,參與多所大專院校環工系所認證發展等諮詢工作。2001年獲頒中國工程師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章;2008年獲頒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最高榮譽獎項-環境工程獎章。

獲獎現職

崑鼎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信鼎/倫鼎/裕鼎/暉鼎/祥鼎等公司董事長

學經歷

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 EMBA 碩士 (2010)

中央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74級 (1986)

感言

衷心感謝母校、環工所諸位恩師及李所長與校友總會,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榮耀、感激及惶恐。母校自創校以來,培育了無數對國家、社會有諸多貢獻的人才,也造就了許多在各行各業深具影響力的社會賢達。個人本著中大校訓「誠樸」的理念,亦步亦趨的踏穩國內環保焚化事業的市場並進軍海外,更將台灣「大型焚化技術及經營品牌」正式推上國際舞台,打開海外及國際市場的知名度。放眼未來,更將秉持著「誠樸」的優良校風,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貢獻實務經驗,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向下紮根、向上結果,發揚光大「中大精神」。再次謝謝母校中大,謝謝諸位師長,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