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傑出校友

alumnus-1401

張順欽

張順欽校友自1989年起進入環保署服務迄今,在環境監測的崗位上奉獻近30年,於82年擴建全國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網,透過環保署網站或者手機APP提供最新空氣品質監測資訊。91年引進美國環保署技術,籌設我國微粒超級測站及全國光化學評估測站。95年籌設鹿林山國際背景監測站,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簽署合作協議,加入NASA全球光達及氣膠監測網。105年建立以臺灣為技術中心的亞太汞監測網。為探究PM2.5污染來源,建立了全國PM2.5成分監測網。

獲獎現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

學經歷

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94級 (2006)

感言

首先感謝環工所師長及所友會的推薦。就讀期間承恩師們敦敦教誨,工作上也獲得許多中大師長及校友的協助,才能勇往直前。能夠獲得傑出校友的殊榮,衷心感謝中央大學的栽培,工作夥伴的支持與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未來將秉持中大「誠樸」的校訓,繼續服務社會。

alumnus-1402

賴力弘

賴力弘博士為華立捷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華立捷科技為台灣目前唯一具有磊晶及製程上下游整合的VCSEL製造公司。目前亦擔任中央大學電機第四屆系友會副理事長。曾擔任台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的理事,對台灣雷射產業的發展有所貢獻,並於2013年與雷射協會理事長於台北世貿館舉辦第一屆台灣國際雷射應用展,目前已邁入第五屆,為目前台灣雷射產業的一年一度盛會。曾擔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電機系及私立清雲大學電子系兼任教授,及自強基金會光電學門的專任講師,擔任元智大學太陽能綠能競賽的審查委員,目前為科技部高速半導體雷射領域的計畫審查委員。

獲獎現職

華立捷科技(股)公司 董事長兼總經理

學經歷

交通大學光電所博士後研究員 (2003)

中央大學電機所87級博士 (1999)

中央大學電機所83級碩士(1995)

中原大學電機系學士(1993)

感言

我在民國88年畢業於中大電機研究所,離開學校至今已近二十年,目前從事光電半導體產業的工作,此次我能以傑出校友的身分回到學校,感到非常的高興與榮幸。我非常感謝在學期間,學校為我打下良好的基礎,讓我能在專業的領域中,充分發揮所學。在中大六年的求學生涯裏,不僅讓我的知識精進,更讓我的人生價值觀更積極、更明確。所以本人秉持著中大校訓「誠樸」的理念,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貢獻所學,希望「中大精神」能遍及社會。再次謝謝母校給我這個機會,更感謝師長同學們的提攜與幫助,才能成就了我的這份殊榮。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