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傑出校友

alumnus-1501

徐明恩

徐明恩校友創辦千如電機集團,推行根留台灣,並建置四大海外據點,重視研發創新,使千如電機以多項國際專利強化我國國際產業競爭力,成為首位進入全球SMD貼片電感製造之華人電子元件業者、推出全球首家薄片、無電磁干擾之陶瓷散熱片,成為當前全球首要Power Inductors Players及ADSL Filter電感器領先廠商,榮獲我國第十屆國家磐石獎。徐校友重視中華文化優良傳承,長期投入世界徐氏宗親總會,捐助設立財團法人桃園市徐麟書公,並贊助義勇消防回餽鄉里。

獲獎現職

千如電子集團董事長

學經歷

中央大學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2003)

感言

感謝授業恩師指導與同學切磋砥礪,母校中央大學EMBA學程,增益明恩務實精進之經營管理,建立永續發展、基業長青的千如電子集團助益至巨。也感謝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審議與肯定,年逾七旬,受此榮銜,真是 誠惶誠恐,仍請 諸師長暨學長同學,不吝指教! 今後,仍秉持「企業目標達成之際,就是個人成就實現之時」的群體創業核心價值,促進公司穩健成長;並提升企業社會責任之承諾與回饋。

alumnus-1502

謝燕儒

謝燕儒校友致力推動台灣污染防制,規劃台灣(醫療)廢棄物處理重大政策,加強台灣化學物質源頭管控制度,推動我國綠色永續建設以保護家園,曾化解台灣生態危機。謝校友歷任環保署及化學物質局之重要公職,特重溝通協調,促進民間團體、產業部門與學術單位之共識,共同為台灣環境品質與民眾健康把關;榮獲「孫運璿學術基金會」97年度傑出公務人員獎。

獲獎現職

行政院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局長

學經歷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碩士班 (1987)

感言

1985年有幸能就讀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短短兩年期間,可以說是我求學階段最認真的兩年。很感恩在學期間受到恩師歐陽教授嶠暉、曾教授迪華及王教授鯤生在環境工程領域的啟迪與指導,以及當時的博士班大師兄,現在的台北科技大學張添晉院長的照顧與提攜。 母校的人情味別濃厚,無論是校園、師長及學生,也都讓人感受到校訓的「誠樸」兩個字。我常常跟朋友說,如果把中央大學培育出來的學生比喻為產品,那麼母校對於畢業生的保固期限是無限期,時時關照著關心著,歡迎各界放心禮聘中央大學所培育出來的人才。 感恩母校的栽培,也永遠以母校中央大學為榮。

alumnus-1503

蔡文欽

蔡文欽校友有數項研發技術促成人類科技探索與發展,包括矽微條感應器製程技術、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大型強子對撞機的緊湊緲子線圈偵測器、全球首創最大尺寸4x8的radiation detector。此外,蔡校友領導美祿科技團隊由六百萬資本額成長到二億淨值的公司,成為大中華區最大晶圓代工技術服務公司;曾獲聘為南京市經濟委員會科技顧問,榮獲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OEMA-第八屆金峰獎最佳企業領導人獎。

獲獎現職

台灣光罩執行副總兼美祿科技總經理

學經歷

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 (1998)

感言

感謝電機系及系友會的推薦,更謝謝學校的肯定及在學期間師長們的指導。在校期間,與中大物理系、中研院合作開發高能物理實驗所需的Silicon Sensor,在電機系和物理系師長們指導下順利完成,並榮獲美國BNL、歐洲CERN等世界頂尖實驗室採用,是我人生中最引以為傲的經歷。如今獲得母校如此殊榮,我會更戰戰兢兢、努力不懈,力求無愧於這個獎項。也期盼校友們一同協助,共同為台灣產業界盡一份心力。

alumnus-1504

方頌仁

方頌仁校友於研發、銷售及投資管理等事業表現優異,長年擔任政府部門計畫評委與顧問,熱心協助母校育成創新及產研合作,支持物理系活動並任系友會會長維繫校友情誼。方校友於2006年起專注創投基金管理及新創事業諮詢,與友人創立達盈管理顧問公司,著重台灣與美國矽谷地區的投資,並管理四個以台灣為主的創投基金,致力推展台灣新創產業之發展;現為當前日本在台最大的二级私募股權基金合夥人;曾獲199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獲獎現職

達盈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

學經歷

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學士班 (1989)

感言

在中大物理系四年,我對知識的探求產生真正的興趣,對未來人生的發展開始有自主的想法,在師友的協助下學習獨立思考方式。中大對我的影響深遠,也希望自己行有餘力之餘,能夠對母校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