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3非洲電影節/Festival du Cinema Africain

【主題】:台灣第一屆非洲電影節Premier Festival du Cinema Africain a Taiwan

【時間】:2001年5月23日星期三10:00至18:00

【地點】:台北西門漢中街絕色影城

【主辦】:亞太公共事務論壇

【承辦】:台灣電影中心

【協辦】:中央大學法語國家電影與文化研究室

【相關活動】: 高雄「亞太公共事務論壇」於2001年5月23-24日舉辦台灣第一屆「非洲與台灣之全球接軌策略」會議暨「非洲電影節」,會議部份以政經議題為主,議場設在政治大學城區部(台北市金華街)。至於影展影片,則選自全球最為重要的非洲影展「瓦加杜古汎非電影與電視雙年展」;但因影片得之不易,所以僅限影展主辦國布吉那法索的得獎影片。此外,影展部份除去首日借重絕色影城(台北市西門漢中街)公開放映電影之外,次日下午14:40-16:10也在政大城區部舉辦一場研討會「如何藉由電影提升文化」,由「汎非影展」理事主席Stanislas Meda先生主講,劉光能教授主持。

【映演資料】:

時間:10:10-10:42

導演:娜可蘿(Fanta Regina Nacro, 1962-)

片名:〈保險套果樹〉(" Le truc de Konate ", 1998, 32 min.) 從城裡回來的妻子送保險套給丈夫當禮物,可是他拒絕「套用」而且突然失去「性能」……

時間:11 :00-12 :30

導演:塔奧雷(Issa de Brahima Traore, 1962-)

片名:《聖林邪路大鬥法》(Sibara, 2000, 90 min.) 自命現代的高官堅稱傳統信仰荒誕不經,而且心存惡念,執意開挖大路貫穿老祭司交給小徒弟看守的森林,於是引發一連串老少、聖邪各顯「神通」的奇事。

時間:13:00-14:08

導演:卡玻雷(Gaston Kabore, 1951-)

片名:《無聲的野地童年》(Wend Kuuni, 1982, 75 min.) 在荒郊野外撿到的失聲男孩「天賜」和收養家庭的女兒過著兩小無猜、無憂無慮的生活,直到發生一場悲劇,男孩終於又能開口細說過去的遭遇。

時間:14:30-15:55

導演:亞美歐幗(Pierre Yameogo, 1999)

片名:《黑白旋風》(Silmande, 1999, min.) 在地的布吉那法索黑人和外地遷入的黎巴嫩白人,雙方之間難分難解的官商勾結、貧富衝突,以及隨時可以爆發的種族對立……

時間:16:20-17:47

導演:衛達歐幗(Idrissa Ouedraogo, 1954-)

片名:《不祥與無邪的真情故事》(Yaaba, 1989, 90 min.) 據說是全村災害之源的老婦人被趕到曠野,只有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小女朋友暗地裡和他們口中的「奶奶」展開一段忘年之交……

 

 

| 室說新聞 actualites |
CCPF(C)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