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歐元的理想主義與理性主義色彩

這篇文章是由Kwei Tu 寄出的
22, aout, 2001, 11:25:39

前幾天去第一銀行,無意中遇見有人正要匯款到德國,但匯的不是馬克而是歐元。

當時覺得這人也未免太心急,因為各國的物價(小自麵包大至房地產)固然已經同時依據本國現行的幣值和歐元標示兩種價錢,但歐元畢竟還停留在「虛擬」的階段;而且,就是歐元正式推出以後,各國現有的貨幣至少也會持續通行幾年,並不至於突然銷聲匿跡。此外,歐元在各國的匯率固然一定,沒有相對時升時降的問題,但在各國買入/賣出的過程中終究有些損失。

後來想想,對於經常需要在歐洲各國進進出出的人,有個統一的歐元確實可以省去不少兌換的麻煩和損失;而且,真的是「光陰似箭」,歐元的確就要成為事實了。

所以,奉勸各位有空沒空都無妨到網路上熟悉一下歐元的長相和理念,看看圖示、讀讀詳細的文字解說(法/英雙語),體會一下,歐元(紙鈔)不管是顏色(七彩)的選擇或是圖案(門與橋)的設計,真的還是充滿理想(他們以「自由平等」為基礎的「和平統一」)、珍視文化(不是懷古守舊,而是從古希臘到二十世紀的演變)、崇尚理性主義(邏輯化思惟)的民族才想得出來的東西!

看看別人,不禁要說(特別是向對岸)一聲:「吾其共勉之!」



Follow Ups:



Votre Reponse
姓名 Nom
e-mail
標題 Titre
本文 Message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URL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