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Re: 到法國學電影

這篇文章是由luminis 寄出的
31, decembre, 2001, 13:02:04

是回應: 到法國學電影 由Lee BS 於 30, decembre, 2001, 16:52:08: 所寄出之文章


關於在法國念電影,大致可分「創作實務」與「研究分析」兩個方向。前者在巴黎、里昂各有一所出名的專業學校,但需要有實際作品才比較可能得到申請獲准的機會,而且還有年齡限制;一般大學比較寬鬆,但也會有人數限制,因為對器材有所需求的關係。後者的校系數目較多,也無年齡、人數限制。

建議以自己喜歡的法國城市為基礎,上網去查當地大學的網路資料,然後再進一步查詢相關細節。不過,要有心理準備,法國的網路遠不及美國發達。

至於期限,法國的中小學相對於台美都比較長。高等教育在理論上採行2+1+1+1+3的制度,前兩年屬於大學基礎教育 DEUG,第三年進階 licence,第四年稱為 maitrise,要交100頁以上的碩士論文,在美國似乎等同 master。第五年是博士先修班,第六年起開始做博士論文。

實際的學習年限則因人而異,但通常比行政規定要長;好在,其間每完成任一階段都可得到一張該級文憑(diplome),所以方便暫停再續、跨行學習,本質上就是較具自由精神、自然「鬆綁」的制度。

如果你中意的是帶有短期「職訓」性質的學程(據說在美國並不少見),這在法國存不存在並不確定,只是沒聽說過而已。或許也沒有存在的理由,因為反正他們的文憑就是階段性的授與。

其他學門在體制上與此大致相同。





Follow Ups:



Votre Reponse
姓名 Nom
e-mail
標題 Titre
本文 Message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URL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