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新鮮誘惑」在台北

這篇文章是由maxime 寄出的
30, jenvier, 1999, 18:13:21

是回應: UNE QUESTION STUPIDE 由max 於 29, jenvier, 1999, 21:46:51: 所寄出之文章

這部影片大概是1995或96年在台北的「真善美」戲院演過,所以錄影帶應當也找得到,不過要多一點耐心就是了。幸好現在放寒假,時間多得是。

「新鮮誘惑」的原文是「誘餌」(L'Appat, 1995),說的是一個天真的美少女--Marie Gillain在片裡真的又美又天真--因為年少無知的男朋友和他的朋友導演仙人跳,原本打算騙點小錢遊樂卻失手殺人而且手段殘忍的故事。

劇情其實很簡單,改寫自法國一則真實而且轟動一時的社會新聞;可是主要人物被改寫得天真無邪,碰巧演員又演得實在出色,極具說服力,所以影片在法國推出時引起「為罪犯脫罪」的批判,造成不小的風波。

當然,既然大家都是知識分子,所以不能只談演員不提導演:Bertrand Tavernier編導過二十幾部影片,台灣觀眾比較常聽說過的可能是「生命之外無他」(La vie et rien d'autre, 1989)。


Follow Ups:



Post a Followup
姓名
電子信箱
標題
本文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附網站名稱
附網站名稱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