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超級巨片《高盧小兵大戰凱撒》

這篇文章是由CCPF 寄出的
06, fevrier, 1999, 17:32:06

法國影壇今年的開年巨片《高盧小兵大戰凱撒》(Asterix et Obelix contre Cesar, 1999)耗資十幾億新台幣拍成,上周才在法國全國推出。

電影改編自普及法國甚至大半歐洲幾十年之久的漫畫故事。畫中的寶貝主角一胖一瘦是今日法國人的祖先高盧人,最著名的事蹟之一就是抵抗羅馬帝國凱撒大帝的入侵。片中巨星雲集,比如胖子英雄由《大鼻子情聖》德巴狄俄扮演;不過根據影片上映的宣傳來判斷,更重要的是特效足以和好萊塢影片一決高下。

創造這兩名寶貝英雄的原作者是義大利後裔的法國人Goscinny,他可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國寶。

至於影片的導演則是Claude Zidi。現年3-40歲的台灣人對他應當有點陌生又不是真的陌生,因為在他們正值初高中、大學時期,他的一部搞笑片《IQ零蛋》(Les sous-doues, 1980)曾經在台灣有過瘋狂大賣一、兩億新台幣的驚人票房記錄!中文譯名「IQ零蛋」當時流行一時,今天已經完全變成日常用語,可見一斑。


Follow Ups:



Post a Followup
姓名
電子信箱
標題
本文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附網站名稱
附網站名稱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