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Bienvenue a Madame Stefanaggi/法文系的使命

這篇文章是由CCPF 寄出的
15, mars, 1999, 18:28:58

法國在台協會(IFT)教育專員施芳姬女士(Madame Stefanaggi)在走訪台北各大學法文系之後,終於要在明天到中大和法文系師生見面,以及發表演說,題目是「法文系的使命」(La vocation du departement de francais)。

當然,法文系在台灣的使命如何,我們自己應該知道怎麼界定。不過,聽聽多少有點代表法國官方立場的說法,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問題,也不是壞事。而且,我們不僅會仔細聆聽這場演講,也希望法國回過頭來聽聽我們自己怎麼界定,同時還能拿出具體行動--以及實質的支助--來幫助我們完成自己所訂的計畫。

上述的具體行動之中必然包括給予法文系學生獎學金!有此呼籲,是因為法國恐怕是基於人文學科不比理工,不具畢業後可能帶來精密儀器乃至整廠採購的後續效益,所以長年頻頻對理工學生示好,卻不顧耗費四年以上的時間專門學習法文和法國文化的法文系學生深覺厚彼薄此的不平!

法國來談過他們所認定的法文系的使命之後,但願也能改變這種「因為你(理工圈)對我(法國)無動於衷,所以我頻頻對你放電;也因為你(人文圈)對我(法國)頻頻放電,所以我對你無動於衷」的某種或許可以稱之為「犯賤」的政策!




Follow Ups:



Post a Followup
姓名
電子信箱
標題
本文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附網站名稱
附網站名稱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