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Re: 請問有人看過Godard的A bout de souffle嗎?

這篇文章是由CCPF 寄出的
11, avril, 1999, 17:25:17

是回應: 請問有人看過Godard的A bout de souffle嗎? 由Mignon 於 09, avril, 1999, 21:28:46: 所寄出之文章

「上週在學校看了這部電影,由於沒有中文字幕,幾乎不能了解他的劇情及想表達的主題意識」。

你們沒放春假啊?影片也沒英文字幕嗎?是誰放給你們看的,怎會那麼狠!

其實,好電影最怕「劇情簡介」,因為好電影之所以是好電影的理由往往在於種種「敢人所不敢、道人所未道…」的細節,簡化以後只有精華盡失的下場。

其實,這部影片在台灣(比如台大附近某處路邊攤)很容易找到有字幕的錄影帶;雖然字幕往往錯誤連篇,可是總比沒有好!

而且很多(弄清楚的和沒弄清楚的)人寫過影評,電影資料館的雙月刊一定可以找到好幾篇。

至於「主題意識」,如果可以拿一部小說來呼應,以便幫助理解的話,卡繆的《異鄉人》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Follow Ups:



Post a Followup
姓名
電子信箱
標題
本文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附網站名稱
附網站名稱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