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春暉「坎城影展」特別節目/台灣「法國夢」

這篇文章是由luminis 寄出的
03, mai, 1999, 07:50:50

五月三日(星期一)晚上八點五十五分(左右),「春暉」(Sun Movie)電影台開始播出一連串各五分鐘長的特別節目,談坎城影展的參展影片、談法國的電影政策,以及從日常生活看法國文化的深層內涵……

台灣有幾個「異國夢」︰「美國夢」強勢、「日本夢」通俗。可是,除此之外,文化圈裡還有個「法國夢」,隱隱約約、綿綿不絕。而「春暉」大概就是「法國夢」在台灣電影、電視界具體而微的代言人。

然而,春暉電視台畢竟是以提供影音娛樂給予「最大多數的分眾」為目標的大眾傳媒。所以,雖然本室--「法語國家電影研究室」--應邀參與策劃及演出,特別節目在整體上還是難免浮光掠影。

當然,在全台灣的無線、有線電視過度重視好萊塢、過度漠視歐洲的環境下,「春暉」的動作確實難能可貴。而本室唯一的願望則是︰能夠在一堆言之者眾的刻板形象(stereotypes)之中,擠進幾個全新的概念給幾個有心的觀眾。




Follow Ups:



Post a Followup
姓名
電子信箱
標題
本文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附網站名稱
附網站名稱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