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Re: About the Paris 8 U.

這篇文章是由luminis 寄出的
20, mai, 1999, 10:08:59

是回應: About the Paris 8 U. 由Min 於 19, mai, 1999, 21:42:37: 所寄出之文章

: Should I pass any french exams before applying to Paris 8 U.(Saint-Danis).

這個要直接問「八大」,因為法國大學的自主性相當高,各校各有不同的規定。不過,既然對方顯然沒提法文檢定這件事,所以不需要的可能性很高。

I just receive their application form (for master--DEA). I had already got my BA in Taiwan. But the diploma in Frence is different from ours. Can I start my studying directly from the Master, or I have to go back to the 3' and 4' years.

那要看你在台灣學的是什麼,以及你要到八大去讀的又是什麼。如國是到法國去讀中文系(Ciel!),或者去讀理工(Bonne idee!),而且你本身的程度相當高,未嘗不能讀讀/賭賭所謂的「直攻博士」。

如果打算去讀的是其他的人文社會學科,你也覺得:
1.台灣的大學教育甚至對於有關「研究能力」最基礎、最底層的訓練(比如「選定研究主題與方向」、「蒐集資料與初步分析」…)實在沒做好,
2.而且根本欠缺法國十分注重的「方法論」、「理論」的訓練,
那麼,按部就班從法國的大三(乃至大二)讀起畢竟比較實在,因為那是學術研究「扎根」不可或缺的過程,對於你自己在「研究方法」這方面的「成長」與「後續發展」會有十分顯著的幫助。

: Merci
Bonne chance!





Follow Ups:



Post a Followup
姓名
電子信箱
標題
本文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附網站名稱
附網站名稱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