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樹木修剪
樹木修剪作業位置圖 樹木修剪案 樹木修剪歷程

  
 樹木修剪作業位置圖  
   
    
 


圖檔大小: 5800 x 3912 pixes 檔案大小: 5.65MB

  
    
     
 

  
 第一階段樹木修剪案  
   
    
 

本校歷史悠久,校園面積廣大,校園內樹木蓊鬱,花木扶疏,還有廣大開闊的草坪,因此,本校校園除了是本校師生職員進行各項活動的場所之外,也是附近民眾晨起運動、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更是桃園、中壢地區著名的觀光勝地。而由於本校校園面積廣大,植栽種類繁多,加以校園內樹木栽植年代悠久,以往未曾給予適當修剪管理,以致顯得景觀陰森雜亂,且有不少對行車、行人及建築物造成活動阻礙或遮蔽視線,而對於樹體本身的健康亦有所危害,因雜亂的樹體及過度發展的枝幹,對樹勢的衰耗易使植株感染病蟲害,且在颱風期間亦容易產生枝幹折斷、倒伏之情形,因此,實有必要對校園植栽景觀進行有效的修剪整頓。而在以往的維護管理中,未能切實從植栽的生理面去考量適當的修剪工作,只針對對使用者有影響的部分做修剪,經年累月之下,反而使樹木景觀更形雜亂,影響整體校園景觀。因此,為有效改善校園植栽景觀雜亂的問題,調整校園樹木樹勢及生理狀況,減少未來維護管理的人力、物力及費用,使得校園環境更加美好,乃委託專業技術服務廠商進行本校校園樹木修剪作業。第一階段以校園內之榕樹與橡膠樹為主,共計修剪榕樹497株,橡膠樹50株及垂葉榕6株,施工期自93.12.15起60個日曆天,其間因天候因素展延工期,於94.03.21全部完工。第一階段樹木修剪完工後除明顯改善校園景觀外,並確實達成預期成果,對校園環境美化著有助益。
  
    
     
 

  
 草木修剪歷程  
   
    
 


  
    
     
 


  
 樹木修剪歷程之二  
   
    
 


  
    
     
 

  
 樹木修剪歷程之三  
   
    
 


  
    
     
 
 

[+]
  • Increase font size
  • Default font size
  • Decrease font size
  • fresh color
  • warm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