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駱季青

2015年是中大百歲生日,自去年開始,校內熱絡展開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在這個特殊的年份裡,中大躋身為百年名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行列,這讓身為中大校友的我們,亦感殊榮。

本期是校友通訊電子報發刊第20期,我們的「中大要聞」收錄了2月至4月之間,學校的重點新聞,包括校友活動、企業博覽會、松果餐廳開張等,可以讓大家看見中大的校園生活、校友互動、以及學術活動等層面。

「中大藝文」摘錄了校慶系列藝文活動,包括藝術特展、藝文表演、演講論壇、藝文創作比賽等,相信喜好藝文活動的朋友們,會對這一期的報導,感到繽紛而多彩多姿。

「活動快報」中選載了幾則較為活潑的報導,包括浪漫至極的「中大婚紗照特展」、懷舊歡聚的「值年校友歡聚晚宴」、年度系所大聚會的「校友回娘家-各系時程規劃表」、活動生動的「百年校慶創意市集攤位」。另外,首度將默默鏈結校友活動的校友總會行程,展現在大家的眼前,特別是本屆校友總會林裕偉理事長、詹耀裕副理事、羅一傑秘書長,以及中大校友服務中心陳介豪主任,攜手拜訪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為連繫中大校友總會與南大校友總會、東大校友總會而進行的首次官方交流。深切期待編輯風格的轉變,可以將校友總會的熱忱與用心,呈現到校友面前。

在「母校身影」專欄中,我摘錄了四位教授的報導,藉由「師者,身教言教也。」的角度,把中大的學術身影以及學術風氣舒展開來,讓大家看看泱泱中大的誠樸問學、踏實務本的校園風氣,以及對傳統文化的抱守與反思,對跨界思維的建構與創新。

至於「典藏中大」,今年的「百年校史特展」促使許多朋友、在校生對於學校的發展,有了更為生活化的認識,更多人體會到「生活,會在某一天會成為歷史的一隅」;至於「2010年單淑子校友專訪」,首次刊載於2010年中大校訊170期,如今再次刊載以紀念中央大學在藝術界的長遠影響。

最後,我們誠摯的邀請學校畢業30/40/50年的校友,參加今年6月5日(五)的值年校友歡聚晚宴。


校友畢業年:民國54年、64年、74年
報名期間: 104年5月10日(日)止
線上報名http://ncusec.ncu.edu.tw/yearly_reunion/104/RReg.php
活動地點:中壢古華飯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