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T工程認證
首頁 本所簡介 IEET工程認證
本所為了充分展現中大材料所於台灣材料科技人才培育之功能與特色,進而提升國內材料科研水平,依據本校教育目標:『培育多元人才、追求學術卓越、成為國際一流大學』與工學院教育目標:『著重專業智能、研發能力及實務技術之育成,培養具策劃、解決問題之學識和領導能力之專門人才』之原則下制定本所教育目標。其內容敘述如下:
1. 提供專業知識技能、加強跨領域學習。 (專業)
2. 訓練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永續)
3. 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溝通協調能力。 (合群)
4. 培養積極負責態度、具備專業倫理和社會責任。 (服務)
5. 擴展國際視野、建立多元價值觀。 (國際觀)
6. 強化能源材料科技教育。 (特色)
 
同時也期待學生在相關專業領域應具備以下核心能力:
1.具有材料科學所需工程、物理、化學等基礎與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特色)
2.具有邏輯分析並規劃解決工程上問題的能力。(專業、永續、特色)
3.具備撰寫、策劃及執行專題研究、材料専業報告、學位論文或期刊論文的能力。(專業、永續、特色)
4.具備良好的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合群、服務)
5.具有適當的英文能力、吸取材料科技相關新知、培養良好的國際觀。(專業、特色、國際觀)
6.了解終身學習的重要,並有持續自我學習的習慣與能力。(永續、服務、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