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機械系歡慶四十週年 千人百桌邁向新里程


最後修改於:2017-06-13 09:05:11

活動時間:2017-05-20

活動內容:
本校學生人數規模最大的機械系,今年歡慶創系40週年暨機械所成立35週年,5月20日校慶當天,於機械系館前舉辦千人百桌2.0 Follow ME+ 餐會,廣邀系友們回娘家,場面盛況空前。另舉辦75級畢業系友30周年同學會,多年老友齊聚一堂,感念母系栽培之恩,大力響應募款計畫,場面熱烈感人!

機械工程系自民國66年創系以來,今年已堂堂邁入40週年。該系初名為「生產工程系」,後更名為「機械工程學系」,於民國71年成立「機械工程研究所」。致力以機械為基礎,結合發展電子、電機、資訊工程、光機電工程、能源工程、生醫工程及材料科學等領域,在師生共同努力之下,發展至今已成為本校第一大系(學士、碩士(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學生1,200餘人,具博士學位的專任教師46人)。

該系目前採一系多所的發展策略,大學部設立「光機電工程組」、「先進材料與精密製造組」與「設計與分析組」三組;研究所除「機械工程研究所」外,另設立「光機電工程碩博士班」與「能源工程研究所」,招收碩士班及博士班學生,並擁有豐碩的教學與研究成果,畢業生就業領域寬廣,含括機械產業、電子資訊產業、教育研究機構以及新興高科技產業。

四十週年活動安排十分精彩,包含已陸續於2016年10月起徵求Logo、Slogan、MASCOT票選、徵微回憶相片與影片、今年3月展開傑出系友系列演講等系列活動。當日活動除了學生的專題實作與海外交流成果展,呈現機械系學生的創意與活力;還有產學合作展,包含本系理事長擔任總經理之東培工業(國內最大之軸承製造廠)、燁鋒輕合金、瑞智精密、六方精機與電加工學會及金屬中心等共計九個單位,共同參與本次活動,展現出該系師生與機械相關產業與學(協)會之緊密交流。

此外,該系慶延續35周年所發起之「興建多功能會議廳及系史展示室工程計畫」,推動「ME+加我機械募款計畫」,期望持續結合畢業系友力量,幫助機械系面對新時代挑戰,提升教研工作的進行,截至5月20日為止募款金額約為貳佰貳拾萬餘元。

四十週年的重頭戲-千人百桌2.0 Follow ME+ 餐會,全系教職員、畢業系友、退休教職員總動員,包括周景揚校長、陳志臣教務長、工學院田永銘院長及日本廣島大學山根八洲男教授等貴賓亦蒞臨致詞祝賀。75級畢業系友舉辦30周年同學會,多年老友齊聚一堂,一同見證母校的發展。為感念母系栽培之恩,這群校友特別集資四十萬元,響應ME+募款計畫,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