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支持107全大運 校友總會率先拋磚引玉


最後修改於:2018-01-03 14:50:04

活動時間:2018-01-03

活動內容:
中央大學承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運動場館的修繕所需經費高達2.2億,全大運籌辦所需經費也尚有一段缺口,亟需各界慷慨解囊。中大校友總會看見母校的需要,於12月22日在理事長林裕偉的號召下,於台北舉辦中大旺年感恩餐會,校友們率先拋磚引玉,支持全大運,場面熱烈!

周景揚校長說,107年全大運學校總動員,感謝執行長吳瑞賢和副執行長體育室陳政達的努力,向政府關機爭取不少經費,期許全大運的舉辦,幫助中大有更高能見度,凝聚更多向心力。

校友總會理事長林裕偉以「六感」來形容籌辦此次活動的心情。從吳瑞賢教授擔任土木系主任時,他當選土木系傑出系友開始,已在中大校友會服務12年,充滿深深的「感激」。在場的校友,無論是師生、同學或學長學弟關係,都因中大的「感情」連結。感謝寒風刺骨的歲末年終,校友從全國各地前來響應,甚至有從上海遠道而來,內心非常「感動」。他呼籲校友們明年一同回母校「感覺」美麗的校園,享受運動賽事汗水淋漓的感覺。校友總會也將發起勁松專案,培育中大優秀運動員,讓大家「感受」校友總會是母校最佳後盾。最後是由衷的「感謝」,因有中大教師們科研的卓越成果,讓中大天使基金得以萌芽,協助母校發光發熱!

「運動是產業,是學生踏入社會的歷練。」107全大運執行長吳瑞賢說,希望藉此全大運的舉辦,幫助中大校園煥然一新,提升師生運動風氣。目前已使用30年的田徑場,此次將全面翻新為國際等級,德國技師近期將親自飛來台灣監工,確保國際水準。同時也與桃園市政府洽談,將在中大籌設「市民健身中心」,讓師生和民眾享受更多元運動設施。最令人感動的是,體育室退休老師也熱情參與全大運,一人負責一項運動,「指揮官經驗老到,平均年齡達七十歲」,也是此次全大運一大亮點。

歷經三年的籌備,107全大運副執行長陳政達興奮地說,「我們已創造許多『全大運第一』!」中大發揮了桃園龍頭學校的角色,整合桃園市政府和桃園大專校院共同協辦,比賽場地均無償提供使用。其次是中大擁有全國最高的鹿林天文台,聖火將從2,862公尺的高山燃點,將寫下大會紀錄。107全大運比賽將達20個競賽項目,規模達歷年之最。參賽選手將突破1萬5,000人,「比世大運多一倍」!

最近立法院通過將「電子競技運動」正式納入運動產業,因此電競也將首次納入全大運的比賽項目。滑輪溜冰和撞球也是首次納入選辦項目。中大期許融入更多創新思維,讓全大運在中央大學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