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第39屆四中五校聯誼賽在中大 周景揚校長:先贏得友誼,最後才是勝利


最後修改於:2017-11-01 15:05:04

活動時間:2017-11-01

活動內容:
由中央大學、中央警察大學、中華大學、國防大學、中原大學四中五校組成的「四中五校聯誼賽」,今年第39屆在中央大學盛大舉行,分為教職員組和學生組,共有18項賽事分頭進行。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在開幕中勉勵選手們,這項比賽的第一要務是贏得友誼,再來是贏得尊敬,最後才是贏得勝利。

這項聯誼賽從民國67年開始,舊名為「四中聯誼賽」,後中華大學自83年起加入,改名為「四中五校聯誼賽」,明年即將邁入40週年。本活動希望發揮「文武友愛聯誼」精神,增進五校感情交流,發揚校際合作精神,培養學藝與體育風氣活動。

10月28日上午在中央大學大講堂的開幕式,由中央大學熱舞社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與會者包含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中央警察大學刁建生校長、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政戰主任胡錦龍上校、中原大學饒忻學務長等,以及各校參賽學生代表團等,身著相同的運動服,展現青春活力的氣息。

周景揚校長期許參賽選手們發揮運動家精神,在相知、相敬的前提下發揮所長,盡力為榮耀而戰;同時也預告明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將在中央大學盛大登場,希望各校踴躍共襄盛舉,也感謝友校提供專業的比賽場地。而下一屆主辦學校中央警察大學刁建生校長也表示,競賽不是要比勝負,而是要發揚運動精神,拜今年世大運之賜,該校的柔道場地已全面翻新,達國際賽事等級,明年也將提供作為全大運比賽場地。

本次競賽分為教職員組以及學生組。教職員組包含籃球、男子桌球、羽球等3項,已於上週順利完成賽事;學生組則有國語辯論、英語演講、即席書法、圍棋、創意熱舞、男籃、男排、女子排球、桌球、男子羽球、女子羽球、劍道、慢速壘球、網球、游泳等15項競賽。除了大學校園內常見的體育競賽外,亦含括了學藝項目,提供參賽學生多面向的交流和發揮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