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中大新聞-中央大學與亞洲光學共同孕育光電人才 厚植研究能量


最後修改於:2018-02-01 08:34:25

活動時間:2018-02-01

活動內容:
中央大學光電系於1月29日舉辦「亞洲光學公司捐贈儀式茶會」,由亞洲光學公司賴以仁董事長捐出新臺幣100萬元,提供光電系培育更多優秀的光電產業人才與厚植研究能量。

中央大學光電系系主任陳彥宏教授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光電系很榮幸獲光電產業龍頭亞洲光學公司捐款,未來將推動學生企業實習及開設產業碩士專班課程培育優秀光電人才、推廣光電教育,並且強化本系教授與亞洲光學公司共同合作進行光電研究與應用,秉持「取之於亞光、用之於亞光」之精神,共創互惠互利合作。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本校光電系師生展現上下一心精神,積極開拓與產業界相互鏈結,增長教學研究方面視野,並且向下扎根帶動高中生對光電相關領域學習,也為弱勢學生翻轉人生與未來,讓學生們了解光電產業的職涯發展,同時,本校光電系為全臺灣光學及光電教育方面重要的知識殿堂,將努力培育優秀光電人才,並期許光電系與亞洲光學公司的合作能推動光電研究與科技的發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亞洲光學公司賴以仁董事長表示,去年參與中央大學光電系35週年慶祝大會,看到光電系的研究與應用,認為中央大學光電系是全國光電教育的標竿,同時有感於光電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因此,捐助100萬元給中央大學光電系。亞洲光學成立於1980年有38年的歷史,從生產光學鏡片運用於相機鏡頭起家,並在1984年與日本公司技術合作生產天文望遠鏡行銷世界,現今市場上手機、相機、投影機、AR及VR裝置等都看得到亞洲光學的身影,隨著世界競爭力提升,亞洲光學的目標是業界第一,才能與瞬息萬變的脈絡接軌,因此,需要培育更多優秀的光電人才,讓臺灣光電的競爭力立足於世界。

人才培育是國家發展重要的因素之一,而透過教育可以達到人才培育的提升。從科技發展趨勢來看,光電產業需與時俱進,光電人才需求將不僅是單一光電專長的人才,而是具有全方位的視野,達到優勢競爭力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