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全大運時隔30年的傳承 余傳韜與周景揚校長經典交棒


最後修改於:2018-04-30 13:01:39

活動時間:2018-04-28

活動內容: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4月28日在中央大學熱鬧登場,最動容的一刻,莫過於高齡90歲的中央大學前任校長余傳韜,依舊神采奕奕,高舉著聖火,並交棒給現任校長周景揚,傳承的感動不足用言語形容,卻是自然地溢於言表。

民國77年第19屆全大運,在余傳韜校長的帶領下中央大學第一次承辦,時隔三十年,中央大學再任全大運東道主。在聖火點燃儀式中,由中大傑出校友,曾在第20屆大專校院運動會大女乙組獲200公尺、400公尺金牌的林雪峰女士擔任主火炬手,並將聖火傳遞給余校長,再薪火相傳到周景揚校長手中,當年全大運的感動在聖火的光芒中映照,更是歷歷在目。

開幕典禮由三軍樂儀隊表演為開場,接著曾在去年國慶表演的三軍寶寶熱力四射的舞蹈、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大會代言人,和本次全大運吉祥物「松果人」、「活力鼠寶」攜手進場為現場帶來活力與熱情。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說道:「相隔三十年,全大運再次回到中大,藍色跑道再次翻新,今年全大運 明年桃園全運會,我們都做好準備了!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貴賓致詞:「大家都是臺灣體壇的明日之星,期勉選手們將平時努力的結果發揮最大的表現,一同來競技,延續去年世大運的好成績激起國人對體育運動的熱情。」另外副總統也提到,去年國體法通過,相關部會、運動發展基金還有前瞻計畫等,四年內會有百億的經費投入,支持國內體育發展。接著由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部長宣示大會意旨並揭開序幕。

中央大學於2014年底申辦全大運,並在 2016年5月17日確定為承辦單位。本次賽會共有159所院校參與,囊括19種運動,其中電子競技運動、滑輪溜冰兩項是今年首次納入,規模也是歷年之最。本次全大運可謂繼去年世大運後國內最大的運動賽事,呼應這次的全大運標語「勁湧松林,大運爭鋒」,眾多世大運奪牌選手也都將參與這次的盛會,作為明年桃園全運會、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前的重要戰役。

禮成後便是令人期待的千人大會舞,隨著主題曲「抬起頭」的音樂響起,千位中大一年級的同學們從後場奔跑至舞台中央,展現屬於大一的青春與活力,將這超過半年來辛苦練習的努力,盡情揮灑,並享受每秒的樂趣。緊接著星光熠熠的「英雄之夜」以去年世大運標槍驚天一擲,擲出91米36奪金的鄭兆村為首,共5位世大運奪牌選手登台共襄盛舉,演唱 多首歌曲,創造獨一無二的全大運開幕之夜,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也吸引更多的觀眾朋友前來參與接下來的精采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