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

Re: 法國DVD影片

這篇文章是由CCPF 寄出的
24, aout, 2001, 22:00:24

是回應: 法國DVD影片 由Lionel 於 24, aout, 2001, 15:49:43: 所寄出之文章

法國影片作成DVD發行的目前還不算多,而且法國的DVD也未必是最好的選擇,理由好幾個:

1.價錢比台灣或美國美高很多,同一部影片的價差可以達到 1/2 至兩倍以上;2.播映系統不同(PAL/NTSC之別)以外,片上往往連法文字幕也沒有,更別說英文,難以和別人分享;3.此外,法國同樣會把寬銀幕改成所謂的「全螢幕」,幹些「削足適屢」的蠢事。

譬如奇士勞斯基的「三色」,相信法國一片會賣到 170-230 Fr,但是台灣一片(減價)只賣230NT左右,又有中文字幕,左右的畫面也沒被削得太厲害。

所以要買任何(台灣上映過的)影片之前,無妨先到台北的「玫瑰唱片行」、光華商場、「皇統光碟企業」(這家公司大概是全台灣發行最多法國DVD影片的片商,可是行銷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找找看;甚至可以先上Amazon網站(美法都有)比個價!

在現階段,好像全世界的影帶和光碟片商都和電影有仇,很愛把寬銀幕改成全螢幕。

改窄畫面和剪片(刪減若干鏡頭或是成段的剪)一樣,都對影片構成嚴重的傷害,因為傷及導演與攝影原本精心設計的構圖、傷及原畫面的完整性、傷及觀眾理解的準確性。別的國家我們恐怕無能為力,但是大家未嘗不能一起來要求台灣的DVD片商做出尊重影片的選擇。


Follow Ups:



Votre Reponse
姓名 Nom
e-mail
標題 Titre
本文 Message
P.S.(以下可留空白)
附網址 URL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附網站名稱 URL title


[ Follow Ups ] [ Post Followup ] [ 露天論場 forum ] [ 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