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成立背景
志工召募
志工團隊
志工團隊
志工法規
活動照片
文件下載
回到首頁

衛福部
志願服務資訊網
志工桃園
全球資訊網
Google
中大首頁
校園植栽網
與我們聯絡
寫信給我!!

 
 

 

【中大志工】計畫緣起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志工服務工作,不管國際間或社會上皆積極倡導“服務最樂、付出最美”的概念,志願服務已成為一項普世關注的議題,對社會正向的運作已產生重要的影響力量,並為營造社會善良風氣,落實公民社會提供了一個堅實的基礎。 為強化宣導志願服務理念,讓還沒有參與志工的人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及讓已加入志工提昇服務品質,達成「中大志工」之願景,將志願服務推展到本校各個角落,基於上述理念,總務處事務組特別規劃成立【中大志工】。

本組為推廣志願服務者志願服務人力需用媒合、理念宣導、運用單位之輔導(組織管理)、人力培訓、法規之認識、諮詢、資訊之公開與整合其他志願服務相關事項等任務目標,本校將連結社會資源網絡、志工資源,提供專業、多元的志願服務推廣工作,建立服務機制,期使本校志願服務發揮更大成效。

本組所提出之實施計畫書,依據【本校志願服務組織管理辦法】訂定,本著服務之精神,提供本校師生及社區民眾或社會大眾之社會參與,使願意投入志願服務工作之民眾力量做最符合公益之運用,以發揚志願服務理念,協助校務蓬勃發展,並輔助本校事務工作效能,藉以增進外界與本校之互動,為社區志願服務團隊、機關、團體、志工與民眾提供一個多元化之志願服務平台,讓還沒有參與志工行列的人加入,完成服務人群之奉獻。

本組成立志工之初,對於服務對象的招募、甄選方式的擬定、以及志工的訓練、管理、和後續的志工保險、福利,與期間的志工考核、獎勵皆有完整的規劃,乃使本校志工之成立能有效的達到最佳的志願服務效能。

由於本校校園青翠遼闊,落葉、枯木殘枝、根鬚橫豎竄生、花草灌木植栽養護以及環境清潔等守護工作人力嚴重不足,學校事務工作業務費又日漸緊縮,若【中大志工】成立後,可望由志工漸次取代外包清潔及園藝維護之施作,減少委外費用支出,並守護這塊孕育豐富生命的土地。

 

 

網頁管理人:彭韻如|電話:03-4227151分機57308|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回到頁首回到上頁回到首頁 文件下載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