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中大十景票選

(依筆畫排序,每人1票)

In the sequence of stroke, only one vote per person

中央大學

大象五形(The Five Elements)

坐落在人文社會科學大樓前草坪的公共藝術,運用老子的哲思,五座造形互異的象群雕塑,詮釋出中國五形的倫理道德觀,與古樸優雅的人社大樓融成一體。

人氣:15

中央大學

大禮堂(Multi-functional Auditorium)

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之大禮堂,外型採獨特的「松果」造型,運用櫛比鱗次的空間層次,表達深厚的知識內涵。內可容納1,500個座位,氣勢磅礡。

人氣:53

中央大學

中大湖(Zhong-Da Lake)

就原埤塘順勢而建,中大湖景色絕美,湖光映碧;環湖步道,柳條拂衣;花開時節,逢例假日,遊客如織。

人氣:365

中央大學

中大路(Zhong-Da Road)

筆直的中大路,牌樓聳立,門誌鏗鏘。每逢春夏之交,木棉花開,如火焚燃,被譽為「北台灣最美的木棉花道」。

人氣:107

中央大學

中正圖書館(Zhong-Zheng Library)

綠白相間的中正圖書館,被稱為「舊圖」,由陳其寬校友規劃設計,依據井田棋盤的概念,位居校園核心,象徵知識的泉源。內有天井花園,稱「樂讀園」。

人氣:39

中央大學

友好之櫻(Sakura of friendship)

中大湖畔旁的河津櫻,為本校與日本中央大學締結姐妹校所栽種,2011年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來台命名。其花型高雅脫俗,深受民眾喜愛。

人氣:102

中央大學

太極銅雕(Tai-ji Statue)

位於文學院草坪內,為當代雕塑大師朱銘的作品,二人對招,雙手相纏,如太極之圓融,渾然一體,富涵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

人氣:9

中央大學

太遙中心接收站(Satellite Receiving Station of CSRSR)

位於校園西南一隅的太遙中心資源衛星接收站,擁有13米碟型大天線,運用前瞻的科技,守護我們的國土和家園,為中央大學深具特色地標。

人氣:56

中央大學

田徑場(Sports Field)

田徑場的湛藍跑道,為中大承辦107年全大運全面翻新,舖面採國際認證標準,為廣受歡迎的一級跑道,馳騁其間,如跑在雲端上,快意、歡暢。

人氣:6

中央大學

在台復校紀念碑(NCU Reestablishment Memorial Monument)

在台復校紀念碑如參天入雲的筆,為中央大學正門重要景觀,承載中大在台復校的重要歷史記憶。前門觀景平台視野遼闊,中壢市區美景盡收眼底。

人氣:17

中央大學

百花川(Hundred Blossoms Brook)

百花川為連接石門大圳的引水渠道,橫貫校園,左側為學子上下課必經之路;右側為新建之百花川文學步道,十位文壇校友作品鑄刻其上,更添人文勝景。

人氣:133

中央大學

烏龜池(Turtle Fountain)

位於男九舍前的噴水池,名為「烏龜池」,噴泉如花開綻放,在陽光下灑落波光粼粼,烏龜悠閒享受日光浴,成為校園愜意風光。

人氣:9

中央大學

國泰樹(Cathay Tree)

地科學院草坪前的大榕樹,樹型飽滿優美,與國泰人壽大樹標誌相仿,被暱稱為「國泰樹」。週邊綠草如茵,構成本校校園的迷人景緻。

人氣:24

中央大學

教學研究綜合大樓(Teaching & Research Building)

教學研究綜合大樓,分為教研大樓與大禮堂兩棟,一方一圓相互輝映。位於行政大樓、總圖書館之縱軸線上,有「人潮匯流、活動核心」之意涵。

人氣:6

中央大學

荷花池(Lotus Pond)

女生宿舍旁的荷花池,蟲鳴鳥叫,為校園難得的生態池,初夏蓮花盛開,出淤泥而不染,為校園帶來一抹清新麗景。

人氣:4

玉山國家公園

鹿林天文台(Lulin Observatory)

玉山國家公園境內,海拔2,862公尺的鹿林前山,中央大學設有全國最高的鹿林天文台,擁有全國最大口徑的望遠鏡,使得中央大學享有「最高學府」之美名。

人氣:146

中央大學

漫步雲端(Walking Amongst the Clouds)

位於宵夜街方向的公共藝術,雲朵般造形的石雕,恣意散落在松蔭綠地間,引人走入漫步雲端的詩境,增添浪漫情懷。

人氣:8

中央大學

環校小徑(Pine-tree Path)

環校道路旁的松間小徑,遍佈校園,漫步其中,細聽松風低吟,松果俯拾可得,不論是晨間曉唱,或月光下踽踽獨行,悠然自得。

人氣:28

中央大學

總圖書館(Main Library)

氣派雄偉的總圖書館,為校園裹的知識殿堂,人文輝光閃耀。館藏豐富,翰墨留芳,傳統與現代並存,理性與感性兼具。

人氣:188

中央大學

聽松台(Ting-Song Observation Deck)

正門左側景觀平台以「聽松」為名,松影搖曳其中,可聽松濤,可眺遠方美景,飽覽旖旎風光,與翼然車亭合成一體,與左側觀景台相映成趣。

人氣: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