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INTRODUCTION      MEMBER      PUBLICATION      COURSE      CONTACT  US

   
    LAB  NEWS

2021.07.07
更新了實驗室首頁跟成員

2018.01.02
不小心在兩年之後更新實驗室網頁惹 @@a

2015.10.29
恭喜哲哥通過跨領域轉譯醫學博士班口試  (請給我All pass糖)

2015.10.15
哲哥論文:時序生醫訊號的新穎機械學習技術,已被2015 生物醫學工程科技研討會接受為口頭報告。讓我們祝福他,安心上路!

2015.07.10
   下學期開設:
   1. 機械學習導論
   2. 跨顱刺激的物理模型

2015.06.30
   生物電磁成績已上傳

2015.06.30
   微機電建模成績已上傳

 

 

   Welcome to BioMIL本實驗室成立於2015年二月 ^^"

如果你(妳)對於如何打造鋼鐵人有興趣(執著),或許我們可以談一談.....

這間實驗室走向特殊,非常重視物理與數學。尤其如果你認為量子力學電磁場論以及統計力學對於生醫微機電系統毫無益處,那絕對是大錯特錯!

我們從微系統物理元件的物理行為建模開始玩起,途中會走到所謂的動態行為模擬與數值分析,因此需要寫程式與數學的基礎。例如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用時域差分法(Finite Difference Time Domain method, FDTD method)來模擬人腦在電磁刺激下的物理行為反饋,以及使用SVM (Support Vector Machine)搭配G Sensors來分析人類的睡眠狀態。成功建模且克服了製程的障礙而可執行任務的物理元件,會開始與工作環境長時間的交互作用,因而 將產生大小與維度皆很可觀的類比訊號。而我們正巧略懂一些機械學習 (Machine Learning)的知識,因此處理這些所謂的大數據(Big Data)對我們來說並非難事。又藉此,我們間接的學習了一點人工智慧(AI)。在我們架構的系統中這些所謂的AI所收集到的資訊,將會 即時的回饋到硬體的功能增強與校正上;增強與校正之後收集而來的新數據又可以為機械學習的資料庫更新。因此,他們一環扣一環互相操縱著......

因此,簡單的說:我們正在玩一個稱為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的遊戲。只不過有別以往方法與架構,物理與數學是我們的出發點!想要前來瀏覽逛逛,甚至是想來留下永垂不朽的足跡的同學們,可以先看看實驗室簡介的哩!

 

 

版權為國立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  跨領域轉譯醫學研究所  生醫微系統整合實驗室所有 
歡迎任何轉載但請勿中傷與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