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eneral associations Conference Record Connection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Activity

《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中大位居全國第五


最後修改於:2022-11-10 09:34:18

活動時間:2022-12-31

活動內容:

《遠見雜誌》近期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央大學以優異的辦學,位居綜合大學全國第五,僅次於臺大、陽明交大、清大和成大,表現亮眼。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中大一直以「永續社會發展、增進人類福祉」為重要辦學使命,感謝全體師生的群策群力,贏得社會的認同與肯定。

《遠見雜誌》公布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以六大面向進行大學評比,分別為7項社會聲望、9項學術成就、9項教學表現、8項國際化程度、7項產學合作,3項財務體質,總共涵蓋43項細項指標,讓各大學明瞭自己的競爭位置。

疫情當前,顛覆了高教生態,讓醫學、永續成為新顯學。中央大學早在2014年成立生醫理工學院,專注於生醫頂尖技術,包括穿戴式醫療器材、生醫光電、醫療雲端網路、慢性病與癌症研究、腦神經功能等領域研發。同時計畫在八德校區籌設「中大醫院」,預計在今年完成BOT招商與簽約,2027年底開始營運。

中大也是我國首先提出以「永續發展」為辦學理念的高等學府,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地球科學學院,累積跨國、跨校之科研能量深厚,對守護國土安全、環境與災防監測等貢獻良多。目前正計畫展開台灣史無前例的探索北極陸海域先導計畫,同時要將自主研發的「飛鼠號」科學酬載放至月球上,展開台灣首次的國際登月計畫,為永續發展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https://www.ncu.edu.tw/tw/news/show.php?num=1122&pag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