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關於我(About me)

中文姓名: 何信緯
英文姓名: Hsin Wei,HO
電話: (宅/手機) 0933-756561
地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國立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
E-Mail: ss870005@yahoo.com.tw
簡介:
個性溫和並善於人際關係處理,對於新事物學習能力強,面對挫折也能夠快速重新振作克服困難。
指導教授為陳家洵教授,所學的領域為地下水相關,曾於就學期間參與過TGA以及EGU等研討會。有使用過fortran和matlab等程式建立地下水模式的經驗,有一定的數學基礎,於地下水文學取得良好的成績。

二、經歷(Experience)

Sep 2011-Jun 2014 中央大學地科系畢業
Jun 2013-Aug 2013 氣象局實習(學習地震定位及了解氣象局內部業務)
Sep 2014–Jan 2016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所碩士班畢業 論文題目:利用分布參數方法發展傾斜裂隙岩層抽水試驗雙孔隙率模式
Apr 2016 參加歐洲地球科學年會(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
May 2016 參加臺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Taiwan Geosciences Assembly)

三、能力(Capabilities)

專業能力/人格特色
簡報製作與報告/擅長溝通與人際關係
地下水相關領域/理解能力佳
報告撰寫/善於整理思緒
MATLAB/想法不拘一格

自傳

         我的名字是何信緯,在105年於中央大學應用地質所碩士畢業,大學為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並直升進應地所,選擇的領域為地下水,指導教授為陳家洵教授,於就學期間曾參與TGA和EGU,並在研討會中張貼論文海報。碩士畢業論文題目是利用分布參數方法發展傾斜裂隙岩層抽水試驗雙孔隙率模式,有使用過fortran和matlab等程式建立地下水模式的經驗,有一定的數學基礎,於應地所開設的地下水文學中取得良好的成績。
         十分樂於接受新的知識,勇於承擔上級給予的責任,會認真處理所負責的事物,平常為人處事溫和和善,不喜且不易與人發生衝突,不會斤斤計較,深知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致力於維持工作環境的和諧;碩士期間曾負責研究室的行政工作,有過處理學校內公文的經驗。從小生長的家庭環境單純,使我的個性也較為單純無心機,就學期間與同學能維持良好關係,於課業中互助成長。
         有汽車駕照,但由於常於台北生活,因此較沒有開車的經驗,需要一定時間熟悉;大學期間有多次出野外的經驗,如台地野外和沉積地質野外,樂於出野外以及參與野外的抽水試驗工作,不會排斥需要過夜的野外。
         我認為在王老師的研究室當助理,能妥善的運用我的所學,增加我所不足的工作經驗,且對未來業界擴展人脈有很大的幫助,對我接下來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因此非常希望能在王老師的研究室中擔任助理一職。

碩士論文摘要-
利用分布參數方法發展傾斜裂隙岩層抽水試驗雙孔隙率模式

調查新竹尖石鄉含水層場址顯示一砂質岩層的裂隙帶傾角可大到30度至60度。如此大的傾角會在裂隙帶中引發區域性水流,使抽水試驗產生的地下水流場形成非徑向流場;抽水井上、下游地下水壓力變化不一致,於抽水井附近形成捕集區。本研究使用雙孔隙率模式分析裂隙岩層抽水試驗,雙孔隙率模式假設地層由岩體母質與裂隙所組成,其中由岩體母質流入裂隙的地下水流稱為岩體母質流(matrix flow)。目前常見的岩體母質流假設有兩種,分別為集總參數(lumped parameter)方法:假設岩體母質流與岩體母質和裂隙間的壓力差成正比;另一種則是分布參數(distributed parameter)方法:使用達西定律模擬岩體母質流,岩體母質流與岩體母質和裂隙間的水力梯度成正比。過去已發展一使用集總參數方法分析裂隙受傾角影響的裂隙岩層抽水試驗,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開發裂隙具傾角的分布參數模式,探討裂隙傾角對抽水試驗造成的影響;並且建立水文地質參數推估方法。透過對新竹縣尖石鄉井場的抽水試驗資料進行參數推估,將分布參數與集總參數模式進行特徵比較還有模式理論分析,最後探討裂隙岩層內水文地質對抽水試驗產生之捕集區造成的影響。本研究開發的模式為Laplace域半解析解,在半對數圖中大時間洩降呈直線變化;其斜率可決定裂隙流通係數Tf,時間軸的截距則可決定裂隙和岩體母質儲水係數的總合Sf+Sm;利用所得小時間之解可決定岩體母質水力傳導係數Km、參數Sf與Sm。本研究得出分布參數與集總參數模式有相同之大時間漸近解,兩模式之差異在於中小時間的過渡變化;集總參數模式較為平坦,分布參數模式較為陡峭;因此視洩降資料過渡帶的變化,可決定使用何種模式進行資料分析與參數推估。另外本研究由模式推導出捕集區之解析解,並經由推導得知大時間後裂隙和岩體母質不再對抽水井供水,抽水井所抽的水由區域性水流提供;區域性水流i越強或裂隙流通係數Tf越大,則抽水造成的捕集區越小。因此本研究認為,在分析抽水試驗時,必須考慮裂隙傾角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