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傑出校友

alumnus-0201

李文雄

李文雄校友獲頒第二屆傑出校友證書。 (2006/06/30)

國際知名遺傳學家,曾獲多項學術榮譽,如: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中研院第22屆院士等。2003年因其提出「分子時鐘」的研究方法加速揭開人類基因的秘密而榮獲基因和演化領域的國際最高殊榮──「巴仁獎(Balzan Prize)」,成為國際巴仁基金會成立以來第三位於該領域獲獎者,更是華人第一位。

獲獎現職

中央研究院院士

美國芝加哥大學生態與演化學系James Watson講座教授

學經歷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台灣中央科學院院士

美國芝加哥大學生態與演化學系James Watson講座教授

美國布朗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博士 (1972)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碩士 (1968)

中原理工學院土木系工學士 (1965)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202

周義昌

劉全生校長於90週年校慶大會上頒與周義昌校友傑出校友證書。(2005/06/04)

具有豐富業界及學界經歷,多年服務於中華電信,且在1995年當選中國工程師學會十大傑出工程師。近年投入大量心力耕耘教育事業,融合實務經驗於教學﹔自擔任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後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培育菁英。

獲獎現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

學經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 (1986)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 (1983)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碩士 (1972)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 (1969)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203

林琴鶴

林琴鶴校友於91週年校慶大會上獲頒第二屆傑出校友證書。(2006/06/03)

中大在台復校後第一屆校友。旅美多年從事與大氣邊界層相關研究,是最早發展邊界層大漩渦模擬(large eddy simulation)的科學家﹔在學術研究上努力不懈,多次獲得美國國家大氣科學研究中心年度最佳論文獎。1997年因其傑出研究貢獻而榮獲美國氣象學會的「麥辛格獎(Meisinger Award)」,為全球第二位女性得主,也是台灣第二位獲此殊榮的科學家。

獲獎現職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資深科學家

學經歷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氣科學所博士 (1979)

美國南達科達礦業及理工學院碩士 (1975)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系學士 (1972)

感言

專訪連結(PDF)

alumnus-0204

林 燕

劉全生校長頒發林燕校友傑出校友紀念水晶獎座。(2005/06/04)

1976年前往美國就學深造,創業有成後不忘回饋母校,設立「林燕友誼獎助學金」、「中文系學生獎學金」提攜後進學子。熱心投身公益事業與國際急難救助,積極參與台灣921大地震、美國紐約911災難現場、南亞海嘯等地的災後重建。

獲獎現職

慈濟亞特蘭大人文學校校長

學經歷

美國聖若望大學中文所 (1980)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 (1975)

alumnus-0205

徐新興

劉全生校長於90週年校慶大會上頒發徐新興校友傑出校友證書和獎座。(2005/06/04)

曾任中大化材系教授、主任兼所長,2002年起服務於萬能科技大學任教務長、學務長。學術專業上,近年來於國外著名期刊發表論文65篇、國內外研討會論文120篇﹔在辦學措施上,強化課程的彈性組合、加強語文與電腦資訊能力的培育,並向各界爭取大型研究計畫,具體增加萬能科大的研發資源和能力。

獲獎現職

私立萬能科技大學校長

學經歷

日本東京大學工學系研究科博士 (1990)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碩士 (1980)

國立師範大學化學系理學士 (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