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傑出校友

alumnus-1801

詹耀裕

詹耀裕校友以誠樸嚴謹立身處世,長期支持母校提攜後進,重視學生的實習教育與國際交流,為土木系傑出系友、系友會長、中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畢業後投入預鑄工程產業,至今(2022年)取得17項專利, 26篇專業發表,出版3本專業著作,曾獲營建署「傑出營建自動工程專業人員」及完成台灣第一棟全預鑄建築、中國CCPA『優秀總工程師』及2021『預制十年/行業傑出貢獻獎—特別獎』。

獲獎現職

潤弘精密工程預鑄事業處 總經理

畢業系所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碩士(1989)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士(1984)

感言

感激學校、系上師長們六年的教誨,尤其研究所階段,學校給予公費生的待遇加上陳慧慈教授認真的指導,時時刻刻感激在心。畢業後,在尹衍樑先生指導下,從事營建自動化,幸蒙尹先生派駐上海開拓市場,兼以時任校友總會副理事長,以在陸之便,義不容辭協助聯絡中央大學兩岸交流聯誼,感謝東南大學老師的協助,開啟大陸營建事業的起步。在大陸的十年,更要感謝夫人照顧家庭,讓我無後顧之憂。

alumnus-1802

吳春成

吳春成校友曾榮獲台灣廣告史中心推崇為「上位公關的先行者」,33歲因應台灣民主化趨勢,與夫人張美慧博士共同創辦戰國策公司,至今為國內最大型公關集團,國際政策公關聯盟台灣唯一會員,全球前十大品牌有八家聘戰國策為長約顧問,七度蟬聯台灣最佳公關公司。戰國策在傳播領域不斷創新,從國家政策推動、新創產業溝通、企業品牌塑造、數位精準行銷到輿情危機管理等,成果豐碩、有口皆碑。60歲再度因應台灣高齡化與少子化趨勢,創設「壯世代教科文協會」,推動壯文化、壯政策、壯產業,志在打造全球第一個高齡優質品牌與平台。

獲獎現職

戰國策傳播集團 董事長

畢業系所

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1984)

感言

中央中文,是我生命中的《蛹之生》階段,從毛毛蟲到化成蝶,從挫折中再爬起,最神奇的天蠶變過程,每日都在發生。文學院的琅琅書聲,中文系的國學大師,中大湖的碧波蕩漾,百花川的柳絮垂影,國泰樹的綠草如茵,凱旋門的英雄大道…點點滴滴,滋潤我的胸臆,開闊我的腦門,鍛鍊我的壯志。如我有一絲成果,感謝中大母校的栽培。

alumnus-1803

古秀華

古秀華校友為友達光電永續長,統籌企業永續政策及策略方針,掌理利害關係人管理及溝通。她致力於建立公司的永續文化,並以企業的核心價值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對接,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議題,整合於企業的營運決策與管理流程中,持續推動公司在環境永續、共融成長、靈活創新等三大永續主軸上發揮影響力。在國際合作倡議的氣候行動上,她也帶領團隊積極響應,並強化公司氣候應變方針,攜手價值鏈投入低碳創新,帶動跨產業邁向永續零碳願景。古秀華以其對企業永續發展的付出與傑出貢獻,榮獲2020「亞洲頂尖永續超級女性」(Asia's Top Sustainability Superwomen 2020);在她的帶領下,企業的永續績效在國內外大放異彩,屢獲肯定。

獲獎現職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永續長

畢業系所

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研究所碩士(2003)

感言

在2017年獲得「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傑出校友」後,2022年再次獲頒「國立中央大學傑出校友」;是秀華在職場近40年來最大榮耀,感謝傑出校友遴選會的肯定。感恩在職涯歷練的過程中,仍可受教於母校學習殿堂的栽培和師長們的諄諄指導。在全球關注環境永續、公司治理、社會關懷的ESG浪朝下,秀華會持續貢獻所學,帶動產業鏈創造永續新價值;也會秉持提攜後進回饋母校的精神讓中央大學在USR的歷程中成為全球學界的典範。

alumnus-1803

劉燦文

劉燦文校友自中大畢業後,長期服務於半導體產業,於晶圓代工領域的技術發展與生產管理表現優異;對台灣晶圓代工產業位居全球首屈一指貢獻良多。於2021年起擔任漢磊科技總經理職務,帶領漢磊科技轉型發展第三代半導體晶圓代工事業,短短半年內轉虧為盈,帶動公司市值成長三倍,達新台幣500億元以上。隨著全球節能減碳趨勢,第三代半導體元件將支持包括太陽能與電動車產業的發展遠景,為友善地球貢獻更多實質效益。

獲獎現職

漢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畢業系所

國立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士(1990)

感言

感謝電機系校友與師長的推薦,能夠獲得傑出校友的肯定是我莫大的榮幸。中大誠樸的校風,靜謐的環境,深深影響我的做人與生活態度。【誠】信待人、【樸】實處事,是我在中大四年潛移默化中所得到的最寶貴資產,也讓我在踏入社會後工作上或生活上,都得到無比的肯定與滿足。謝謝母校給我的養分,也希望有朝一日回饋母校。

alumnus-1803

陳正翔

陳正翔校友自中大畢業後赴美留學,曾任職於美商(Oracle)甲骨文公司矽谷總部研發部門、亞太分公司大中華區銷售諮詢協理。擔任過台積電IT部門技術經理、圓剛媒體科技網路電視事業處處長、香港GLMS集團執行副總。擁有豐富的研發經驗,也是優秀經理人,為日本電信NTT Com Asia合作夥伴、台灣未來事件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以其經驗歷練而走上創業之路,不斷勇往直前,成為Goosean Media Inc.執行長兼共同創辨人、美商N2 Connectivity Inc.創辦人兼執行長、波克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2018年加入台灣光罩經營團隊,2020年擔任台灣光罩董事長。曾出版創業心得,分享其工程師出身而成為高科技產業創業家的經歷,鼓勵後進勇於接受挑戰、突破自我積極創業。

獲獎現職

台灣光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畢業系所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學士(1990)

感言

感謝母校的肯定以及每位師長的用心栽培,在中大物理系四年,奠定人生最重要的基礎: 清晰邏輯思考能力,不僅對職涯有極大的幫助,理性思考更延伸落實到生活中。同時我在學校擔任物理系學生系代表時,對於組織能力和人際關係的能力培養,對我後來的人生也有重大的幫助。也謝謝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與付出,更謝謝曾經給予批評指教的眾人,讓我有持續前進的動力,才能夠有今日之成就,將永遠以中大人為傲。